13610017822
新闻中心
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常见问题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在倒车不利时,就易造成双双危险事故

来源:广州华昇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 | 发布时间:2018-04-07 18:25:22 | 浏览次数:0

 小编今天一早打开新闻来看,非常明显的看到一份这样的热闻报道。所讲:“4月5日就有人在外出祭祖的途中发生了意外,两人死亡。从5日上午,梅州市梅县区水车镇安和村陈屋坝,年仅35岁的陈某携妻前往祭祖时,因倒车不慎将车开进附近一湖中。


 
u=2643289112,232516020&fm=214&gp=0.jpg
 
 
事发后,当地镇村立即组织抢险并将这对夫妻送院抢救,但最终回天无力,证实溺水死亡。6日上午,镇、村派出工作人员安抚死者家属后续正处理中。据了解,陈某在当地承接通讯工程,今年2月份才考得小车驾驶证。倒车是很多新手的“噩梦”,俗话说,开车容易倒车难,下面,番禺拖车公司中的热爱开车小编就和大家理清一下“倒车”的思路。

1. 预防油门当刹车

新手期加强对油门刹车的训练,右脚养成“直踩刹车斜给油”习惯。

2. 倒车前观察并规划好倒车路线。

准备倒车前,特别是不熟悉的路段或者是情况复杂的路段,一定要下车观察,脑子里勾勒一个大致的倒车线路。一是防止车后盲区有矮墩之类看不到的物体(静态风险),二是对倒车过程中,哪里可能会窜出行人或者非机动车(动态风险),做到心中有数。

3. 脚放刹车上,这点很重要!

只要是倒车,脚一定是在刹车上,而且刹车应该缓放,就算是在后视镜内观察到车后无任何状况,都不能快!倒车快,必出问题!脚一定是在刹车上,平地倒车严禁给油!

4. 屏蔽一切干扰,专心倒车。

很多司机都有一个陋习,就是倒车的时候要么和车上的人说说笑笑,要么把音响声音放很大,这些都是干扰。倒车时不但要注意左右障碍物,还要在后视镜或倒车影像中不停得观察路况,防止车后盲区有危险。

5. 切忌过分依赖电子设备

倒车影像、倒车雷达只能作为辅助设施锦上添花,不能全信,有些电线杆、隔离墩或者跑动的小孩、小动物等是电子设备无法及时发现并反馈的,只有靠自己养成了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安全可靠的。

倒车雷达响,如果在后视镜、倒车影像中看不出原因,千万不可马虎大意,一定要停好车、下车查看。

6. 时时别忘与人互动

复杂繁华的路段要是倒车,最好开启双闪,注意观察车后的行人是否注意到你要倒车了。如果对方似乎没有察觉你要倒车,最好原地别动,等待对方发现或开窗告知对方你要倒车。

番禺拖车公司建议行人应远离正在倒车的车辆,最大限度保障安全作为行人,当旁边车辆刹车灯、倒车灯亮起的时候,切不可从车后抢行,谁都无法保证车内的司机会不会把油门当成刹车。指挥他人倒车时,应该计算车的行车轨迹,一定要站在车碾压不到的地方!其实倒车只要掌握了技巧,小心谨慎操作,也是很容易的。

了解更多内容请登录:http://www.yhqcjy.com/jyal/

上一条:没有了!
下一条: 了解目前在广州番禺汽车救援网络上服务的主要形式
标签: 番禺道路救援也有免费的哦,那就要看你会不会使用了

相关内容